隨著史懷哲結業式的音樂響起,這趟為期一個月的教育探尋之旅,也悄然劃下尾聲。在回程的路上,一邊聽著身旁的夥伴們此起彼落的聊天聲,正如我們第一天來這裡的路程一樣,時光彷彿正交錯運轉著,我也一邊目送著這片陪伴我們近一個月的景物,或許直到我們真正離開的那天,它們依然保有著些許的陌生感。

這趟旅程對我而言,不僅僅在這些過程中,讓我有機會能實踐自己在教育現場的某些想法與嘗試,讓自己能不斷地從錯誤泥沼中,再重新找到正確的方向。最重要的意義在於,這趟旅程,讓我能重新找回真正的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進班上課,我漸漸地看見自己的不足,也從另一個角度重新認識自己。透過與孩子們的互動,也努力讓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幫助孩子們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想成為別人的榜樣之前,就要努力檢視自己應該有得謙卑。懂得蹲下身,才能有辦法用孩子的高度,一同擁抱這一個世界,以及看到自己很棒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