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既興奮又緊張,有點睡不著覺。早上一大早到師培中心集合,大家互相問早吃早餐,合力將行李搬運上車,這樣的景緻和溫暖讓我對這個月未知的日子更是充滿希望。

    到了北梅國中,先映入眼簾的是正中央的小廣場,之後環視四周的教室位置、樹木及天空,心想這就是要生活將近一個月的地方啊!我們先一同去放行李並認識環境及開幕式的場地,我發現音樂教室真的很特別,是很寬廣的一間教室,跟市區很不一樣,教室分為前半部分的桌椅上課區及後半部的木板表演區,並且有爵士鼓、電子琴、電鋼琴、鋼琴及木箱鼓等等,是我目前見過最好的音樂教室,而且桌椅由學生去畫圖上色,每張都有不同的圖樣,非常特別,可以感受到學生們在藝術方面的天分。

    在開幕式我是負責拍照的部分,看到學生們玩得很開心便想幫他們捕捉那一剎那流露出的情緒,但真的要反省自己有待加強的拍照技術,出來的畫面跟自己腦中所想的不太相同呀!不過,到了開幕式就有種一切真的要開始的感覺,參與活動的快樂當中也夾雜了擔心自己能力的複雜情緒。

    另外,在這天最大的挑戰是擔任臨時的國一導師,完全沒有帶班經驗的我就像第一次到國中上課的學生一樣如同一張白紙,從零開始,經由國三導師的介紹工作內容以及組長細心的帶領下,終於有對這項任務的了解,不過對於與學生相處拿捏上、事情處理方面及如何讓說出來的話有說服力和信心是我非常需要學習的地方。像是掃地時間由於是第一次,同學們對於掃區並不是很了解,除了要帶領同學到掃地崗位上也要注意同學有沒有認真的打掃,而我對於學校許多地方位置也不是非常確定,跟著學生一起在校園尋找垃圾桶,這樣的混亂也拖到了下一堂課的時間。這樣的狀況也讓我思考一些問題,例如之後到了新環境,老師一定要比學生更了解地方,而斑規的共識若學生沒做到也要適時的提醒。

    第一天帶著不安,期許未來與夥伴們一起加油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