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出發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這一天,心中帶著些許的興奮,卻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抵達師培中心集合,想起距離上次全體夥伴集合已經相隔了一週,但看到夥伴們的身影,心中的石頭放下不少,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面對所有學生,還有許多夥伴將會是我學習的榜樣。

        抵達北梅國中,開始認識環境、認識學校的師長,才開始真正注意到自己的壓力來源從何而來。原來身為總召,要站在第一線面對學校師長,與師長溝通、了解課程安排與相關事物。但是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我,要如何以一個謙恭有禮的態度,與師長面對面呢?深怕自己的魯莽,會打壞了學校師長對我們的印象,更擔心這次來到北梅國中一起學習的夥伴,也會因為我的疏忽而被學校誤會,甚至未來參語史懷哲計畫的學弟妹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戰戰兢兢結束了開幕式後,終於來到下午的課程,但是我卻因為各種的事務,而無法去夥伴們的課室觀察與學習,感到些許的可惜,似乎缺少了一次學習的好機會。接著最後兩節課的課業輔導部分,又因為國一的學生第一天來到國中上學,也沒拿到我們事前向主任拿取的教材,所以無法進行我們原來預期的課業輔導。這些種種的慌亂,使得我一整天都感到疲備與不安,我們真的可以在這一個月裡,幫助這些學生學習嗎?

        一整天的忙碌過後,終於在身體上得到了稍稍喘息的機會,雖然內心仍然有許多的不安,但是萬事起頭難,勉勵自己總要跨出第一步,相信一定可以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