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遇見榜樣和「尼伯特」

        來到北梅第三天了,經過了兩天的熬煉,大家似乎都慢慢的習慣在學校的步調,雖然面對課程的安排與準備,仍然戰戰兢兢,深怕自己的第一堂課會無法掌握班級況狀,但是至少在生活上越來越適應了。

        今天下午的課程,學校安排了音樂課和體育課,讓學校的正式老師來授課,所以我們也得到了一點點喘息的機會,令人珍惜這難得的小憩。下午的音樂課,老師很大方的讓我們可以進到課室裡去學習,面對一位這麼資深又不是很熟悉的老師,這樣的大方的態度,令我感到一點點的不自在,但是又覺得很感謝老師願意給予我們這樣寶貴的學習機會。

        國一的音樂課,老師以非常輕鬆的方式進行課程的講解,看似是老師在上課,卻感受到一股老師好像已經認識這些學生許久的樣子。輕鬆、聊天式的方式,就像一群老朋友再相會一樣,有種寒暄般的溫暖。看到老師可以以這麼輕鬆、不施壓的方式對待一群剛認識的學生,實在是我學習的榜樣。回想過去,我面對學生總是以害怕、擔心的心情去面對,擔心因為自己的疏忽而變成學生成長的絆腳石。因此我也想要學習老師如此的應對方式,讓自己不只是一位老師,更可以成為學生在遇到困難時,商討的對象之一。

        在看了一節值得我學習的課堂之後,主任將我找了過去,因為「尼伯特」將臨,這是臺灣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在臺中長大的我,沒有看過幾次慘烈的颱風,甚至常常臺中無風無雨,因此理所當然得認為留在學校應該也不會發生什麼事吧?但是主任擔心我們留在學校可能會發生什麼意外,並且也有可能停電、停水,而建議我們提早下山去避風雨。經過考量並且與其他夥伴們討論過後,決定隔天提早下山。

來到北梅第三天就宣告暫停,令我感到些微的措手不及,雖然突然臨到的「假日」可以好好休息,但是想到下週一將要再重新適應山上與學校的生活,心理就又開始感到些許的疲憊。

今晚,帶著複雜的心情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