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沒有正課與輔導課。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全部夥伴分別去看國一與國二的樂高課程。說來有點慚愧,小時候我在家裡都是玩芭比娃娃、超級瑪莉、電子雞等等,這次的課程還真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接觸樂高積木。我是去看下午的國二樂高程式設計課程。課程的內容比我想像的還要難很多。雖然積木有圖本可以對照,但是車子的零件(積木)相當的細與複雜,而且如果拚零件過程中有少拚到的話會影響到車子下一個部位的構成,就要一直花時間回頭看哪裡步驟有少拚,甚至還要整個拆開來重拚。好不容易拚成了一部車之後,又要在遙控器上開一個新的和電腦連結的檔案夾,然後還要在電腦的程式軟體把車子左右兩邊的馬達力量調平衡,才能讓車子順利用遙控照著軌道跑動。不過雖然複雜歸複雜,看到車子跑起來的那一刻(雖然跑沒多久就脫軌了...)仍是覺得成就感滿滿,很開心!此外,雖然我是一個老師的身分,但在今天樂高的課程中,我覺得和學生的角色有點互換了起來,學生比我們還會拚呢!我們還有時得問他們要怎麼把某些零件順利逗好、程式出了甚麼問題等等。這次的樂高課程,讓我看到部分平常學習成就比較不順的學生不一樣的一面。他們今天那樣投入和車子轉動時自信的樣子,真的很令人感動。也希望以後他們碰到英文也會有那樣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