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第二節去觀英文科卓老師的一年級英文課。因為下一節課會由杜魯門大學學生讓他們練習英文對話(ex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 “Good  afternoon.”,etc),所以老師就教他們打招呼用語,大部分學生們對於外國人很有興趣,所以就很積極的學習要怎麼跟外國老師打招呼,老師也讓學生跟我們練習對話,大部分學生都學得不錯,有些不太會對話的學生也會努力試著說出來,看到他們努力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到了下一節,外國學生就來上課跟每位學生練習對話,對話結束後,不管該同學回答的怎麼樣,即使回答得卡卡的,那位外國學生會給予該同學稱讚(“Good  job!”),我覺得這點很值得學習,因為大部分表現比較不佳的學生通常也是對自己沒自信,老師的一部分任務也是給予學生學習的信心。到了課堂尾聲,那位外國學生就把同學分成每排一組,每組同學用英文問外國老師一個問題。因為那位外國學生很高(他說他有195cm)所以學生劈頭就問「老師你認識的人有人比你高嗎?」覺得有點好笑。之後還有學生問「老師你喜不喜歡臭豆腐?」,那位外國學生回答很喜歡,全班同學就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對於這次的交流,我覺得很有意義。除了讓學生看到與自己平常接觸的人不同的臉孔進而引起學習英文的動機,更重要的是與外國人真正的接觸,能夠更了解外國人,減少對外國人的刻板印象(像是大多數人一般都認為外國人都討厭臭豆腐,但不盡然)。

                     到了下午第五節,我就去上國二的英文課。想說學生們課輔背單字認證時有背到不少的room(像是living room, bathroom等等),所以決定這堂課就教他們家裡各處的"room",並先點學生造句再延伸到今天要學的句型(像是學生先造 “I eat.”再延伸成“I  eat  in  the  dining  room.”)。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上國二的英文課,心裡非常的緊張。雖然一開始教單字的流程還蠻順暢的,但因為太緊張,教完單字原本想先點學生造句學延伸句型再發學習單,我就忘記點學生帶完句型就直接發學習單下去了,導致學習單填寫的狀況有點混亂,時間上差點就控制不住,除此之外,我覺得我下次叫學生寫學習單之前要先幫他們分組,並請每組組長先叮嚀組員填寫學習單,一組一組看才不會變成一位位看顧左而忘右。希望我下一堂課能夠教得更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