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在這裡的時光,才數十小時,沒帶枕頭的我,還是累得一覺到天亮,我們的生活除了基本吃飯洗澡睡覺,剩下的就是開會開會還有開會。

從一開始覺得很嘔像是免費勞工,每件事都要自己來,睡的音樂教室、浴室廁所都要我們打掃,午休還要進班哄他們睡,等他們睡,看他們睡,下午備課完,到課輔英文當場才發現他們另人意外堪憂的程度,一直都有心理準備城鄉差距,卻沒有想到國二程度差不多等於都市的小五小六,甚至班上還有孩子不會全部字母,晚上很累還要死撐著開會,最後開到恍神無法專心還是逼自己盡力分享意見,洗澡完繼續討論教學進度,好多事情都讓人好無力失望,原來來這裡不只是要教學,我們還要學習好多東西,也要去面對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但是很神奇的是,我竟然越挫越勇,或許是因為我所帶的國二班級,英文程度落差大得讓人震驚,所以我們更要花心力去討論最有效率的補救教學,因此我們化悲憤為力量的想出了分組教學,也剛好我是本周的導師,所以對他們的了解比較多,我便試著分配一個老師大約帶三四個學生,希望可以對他們的進度有所幫助。

真的很難過很心疼很不捨,雖然或許他們會一輩子在山上不會用到英文,可是代表他曾經小學國一英文課,都逼自己死撐著,怕英文卻也缺乏被幫助的資源,甚至上課無法融入其他同學的氛圍。無比遺憾也感慨台灣的城鄉差距,希望我們可以幫助他學會認每個字母,再慢慢帶領發音跟單字,這樣接下來義務教育的五年英文課,能少一點煎熬,多一點自信。國二生的程度這樣真的很令人堪憂,所以我們除了要更努力為他們準備適合他們的教材進度,也更要感謝我們家庭的培養,並且將我們學過的知識傳授給他們。

黃于真 於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