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

颱風假結束後上山的第一天,在之前發現孩子們英文程度的落差,還有缺乏動力學習英文,對於類似的單字總是會搞混,一節課背二十個單字對於大部分學生來說都算困難,我嘗試想要改變檢核方式,所以在課輔的時候改成使用cross words學習單讓學生練習填寫,可惜因為第一次設計還是有些不足,學生寫起來還是吃力,因此以後要改變設計方式也加上更多詳細的介紹,希望會對學生們更有幫助。

在這個禮拜二我終於上了我的第一堂課,在要自我介紹的時候,學生馬上接話大喊我的名字,真的好感動也好意外,明明才相處幾天我也從來沒有正式自我介紹過,而且身為導師的我還一直催孩子們睡午覺、背單字、掃地等等,嚴肅地要學生聽話,做他們總是覺得很麻煩或是不喜歡的事,所以原本很緊張擔心學生們會不會耍脾氣,幸好他們沒有對我有反感,還記住我的名字,而且乖乖的上課。

第一堂課雖然謝謝學生們很配合上課步驟,但明明平時不是這麼文靜的個性,所以儘管觀課老師說他們這樣的秩序算是很好,也沒有妨礙到整個上課流程,我個人覺得有些冷場,也怕他們再繼續安靜下去,可能就會開始趴下想睡覺,所以我希望下一次可以更熱鬧一點,英文課也上的開心一點,以增進他們的學習動機,在學習單的下面設計了一小格讓學生們表達自己的想法,請他們填寫對於這堂課的心得,還有自己喜歡的興趣或是偶像等等,也讓我可以對學生們有更深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