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已經勝下不多的日子了,大家也漸漸習慣大家之間的作息了,這裡的學生也越來越不害怕我們生氣。不知是我們太沒老師的魄力還是他們本來就是這樣...這樣到底要怎麼教?這不是功課上的問題了,但絕對會影響到學習和人際關係。

      昨天他們班有位常被搬上孤立的學生,他穿鞋子踩上木頭的地板被班上的女同學破口大罵,接著大家就跟著一起罵那位同學。我當時真的很生氣,是怎樣教室沒大人了是嗎?要懲處老師也不是不在教室,而且只是踩髒木頭地板擦一擦不就好了?可能我國中也被霸凌過所以非常難過不喜歡這種景象,我覺得很心痛因為那女學生是我帶的一個算乖巧聽話的學生,雖然有時只是喜歡嘻鬧上課有點吵但是我對她還是蠻喜歡的,沒想到他會成為霸凌同學的人。後來有另一位穿鞋子踩上去她卻什麼也沒多說,我很憤怒的說你給我罵他...我可能真的很生氣吧!對人應該要公平不是嗎?如果對人不公平就是針對吧,想必沒人喜歡被針對。

      還有一位很聰明的女學生她的程度遠遠比班上的同學領先許多,每次都是班上的第一名,第二名和她的總分快差了100分,在課堂上表現也很不錯很認真也不吵。她向我抱怨她不想和班上不認真的同學分到同班,我清楚他的想法其實老師每天管秩序他們學到的東西真的不多。我第一次和她一起掃地聊了很多關於她的想發以及家庭環境,她家境算不錯(但是單親)受家人很呵護,家離學校很近但每天還是家長接送,她也不曾騎過腳踏車。昨天教她時我也很不開心,問她哪不會她回:全部(我知道他是故意的),然後她就指她不會的題目然後一題寫完就接著一題,我也不厭其煩的每天算給她看到最後她竟然拿出紙自己在畫畫讓我一個人算,我當然是不算了直接走人...有其他學生更需要我。

      每位學生都有稜有角甚至還有長青苔的....我們要磨還要刷,有時真的覺得力不從心,但我們還是要加油!或許今天裝沒看到就通融通融,哪天出社會後他們會恨我們這些老師,所以不是當個讓學生非常愛的老師,而是做個他們能以你為榜樣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