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還是到來了,我在北梅的最後一堂課就在今天正式結束了。今天雖然是最後一堂課,但也是我上得最開心的一堂課!從第一堂課我就跟學生說,如果他們表現好,我最後一堂課就給他們玩桌遊,所以今天就是我兌現我諾言的時候了!我買了一組桌遊,叫做大頭娃娃,主要是要考驗學生認識的英文單字、記憶力、反應力。在課堂的一開始我先送每個學生一本筆記本,跟她們說明這個遊戲的玩法,並且先教學生等等玩桌遊會用到的單字,我跟大家說要先認真做筆記,這樣等等才取得出名字,如果取不出名字就要接受小小的懲罰,所以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在做筆記,大家認真的神情我在前面看了真的很感動,有可能是桌遊的誘因真的很大,但我想也可能因為他們知道這是最後一堂課了。進行桌遊的時候大家都很投入也很開心,每位學生都帶著自己的筆記,順利地幫每一個大頭娃娃取出名字,並且非常積極的舉手搶答!最後我設計了一個頒獎的橋段,我依據我給他們的點數頒給他們我準備的小禮物和卡片,大家都興奮得幫每一位同學唱頒獎歌,我也一一和每一位同學拍照,留下最後美好的紀念。

  這堂課英文老師給我的回饋是覺得玩遊戲又能學英文很好,而老師也教導我怎麼在遊戲進行的過程中避免一些同儕的紛爭跟如何排解他們的糾紛,在秩序的管理上老師也給了我很好的建議,讓我更知道以後怎麼更有秩序的帶學生進行遊戲。我真的非常感謝英文老師,這個月如果沒有英文老師我不可能一節帶得比一節好。最後一堂課了,雖然我很不捨,但我不想很感傷的結束,所以我給了學生一個很歡樂的課堂,做一個happy ending。學生寫給我的回饋卡都說他們很捨不得我們要離開了,這樣他們以後就沒有我的英文課,沒有我帶他們學習英文的知識,也沒有我帶他們玩英文的遊戲了。我看了真的非常感動,在短短的一個月要成為一個能讓人捨不得的老師真的要花很多心思,有時候忙到很晚,終於躺在睡袋上了,心裡還是繼續在想上課的事。很感動我的用心學生都能感受到並且享受其中,能教到這群學生是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