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相信這一個月真的就這麼過去了,還記得第一天來到北梅時,會長跟我們說這一個月一下子就會過去,當初的感受沒有這麼深,但現在完全印證了會長的話。來到北梅的這一個月有很多感謝也有很多捨不得,首先想感謝的是我的夥伴們,有人說人在生病的時候最能看出誰是真正對妳好的人,在我不舒服的這幾天夥伴們完全把我當自己的妹妹一樣在照顧,于真老師陪我來來回回急診室、玉齡老師幫我刮痧、怡方老師幫我量體溫、意孜老師幫我連絡車子、芷亭老師幫我準備毛巾、雅雯老師幫我清理環境、志城老師幫我拿冰塊等等,每一個人都很關心我、照顧我。再來要感謝的是北梅國中的家長會長,他就像我們在北梅的爸爸,而我們這個月就像她的女兒一樣,她總是幫我們張羅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連假日我不舒服會長都幫我特別送早餐來,而且會長一直惦記著我假日沒有跟她們一同到附近參觀、旅遊,會長還再找一天放學載我們到魔法咖啡喝咖啡、欣賞風景。再來要感謝的是東海師培的老師們,老師們不畏台中南投的距離,每個禮拜都來看我們,還會傳菜單來讓我們點飲料,老師特地去買完再載上來北梅給我們喝。接著還要感謝北梅的老師們,主任跟組長給予我們很多的建議也教了我們非常多,並且給予我們很大的空間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最後最想感謝的是我的國一學生們,這群國一學生們的學習態度非常好,雖然他們上課偶爾會想要趴著或唱歌,但只要我們善用獎懲制度這些狀況都能順利地被避免掉,而且我跟這群學生很合得來,上課的默契建立的很快,上課氣氛非常開心,內容也非常充實,師生都能教學相長。

  回過頭去想,我真的非常感謝當時的自己有爭取參加今年史懷哲計畫的機會,我和偏鄉和原住民的孩子特別有緣份,這些其他老師覺得難帶的學生對我來說卻很有親切感,所以不管生活上多不方便,我還是很想來為他們服務。這個月我認為我有成功的讓每個學生喜歡我的英文課,並且讓本來不喜歡英文的學生現在至少不討厭英文了,而且是會覺得學習英文是有趣的。來的這一個月我將我所學的、所會的全部都依照他們可以接受的速度努力帶給學生,其實到最後一個禮拜我們師生雙方都是非常捨不得的,這些孩子們都會一直叫我明年一定要再來教一次,或者等我畢業來北梅實習,甚至希望我考上北梅的正式老師。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動力,老師的用心與努力還要加上學生的喜歡與認真才能永續的經營下去,我真的非常希望我還有機會再回到北梅教這些學生,我希望他們可以透過我的英文課增強他們英文的基本能力,並且更有國際觀,讓他們能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這個世界,也更有能力去追逐屬於他們的夢想。願我們分開之後都能各自努力,期待我們再相見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