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8 南投,北梅國中

  在南投的倒數第二天,也是進行最後兩堂課程的時刻。課程一如預期的進行,轉化修辭對於孩子們而言其實並不會太過困難。儘管他們在判斷上還是會有不夠精確的問題,但藉由歌詞去帶動上課氣氛,讓他們更能專注,也算是達到了預期的成效。隨著課程進行,終於到了從歌詞的修辭判斷,來到用歌詞去加強文意理解的部分,可惜電腦意外的不配合,投影無法順利呈現,課程也受到限制。所幸音樂還是可以播放的,於是改變了策略,先給孩子們講故事。而最讓我訝異的,是當我用著邊說邊問的方式講述故事,竟然格外的能引起孩子們的興趣,看著他們時而眼神發亮、十分專注,時而因為故事情節走入低潮而沉默不語,我想,這一則故事是真的打動他們了。如此,這一堂課的目的不僅達成,而且似乎能跟下一堂課的活動進行更好的結合了!至此,我知道自己已經完全投入在課程之中,也知道這幾天的熬夜和構想發揮了作用。更重要的是,也許我也慢慢找回自己曾經覺得很難再燃燒的熱情。

  一首《修練愛情》,除卻故事,最重要的是想要讓孩子知道:「夢想是不能等的。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會先到。」我們永遠不知道生命中那一個轉角會忽然迎面撞上「遺憾」,若是不想留下遺憾,或許就只有努力的去把握每一個可以把握的時刻,才不至於讓自己在事過境遷之後感到後悔。因此,最後一堂課,我期許這些孩子都能夠認真的,去把握向每個教導國二的老師好好說上一句「謝謝」的機會。

  當陪著孩子們在校園內奔跑、找出關主老師,看著他們走出教室以後變得神采奕奕的臉龐,面對關主老師出的關卡興致勃勃的模樣,忽然之間覺得好滿足,被太陽照著、沒有擦防曬的情況下,心卻是滿滿的、暖暖的,我想,這一趟史懷哲結束,若說有什麼遺憾,那大約是沒有足夠的時間親手作好幾張卡片,親手送給每一個想送的人,親口說一句:保重,期待下一次相見。但能夠順利完成這一堂課程,並且得到觀課老師的肯定和認可,成功地在沒有曝光的狀況下做到給小朋友驚喜,就已經是最大的成就感和滿足。

  願自己,能一直記得這一份感動。在未來精進自我的道路上,莫忘初心。在未來的道路上,還能有挑戰自己的勇氣,曾看過朋友分享過這樣的一句話:「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宇宙都會來幫你。」過去的我不甚明白背後的涵義,但到了現在,卻又彷彿漸漸能理解這句話所要傳達的意思。

  只要願意朝著自己的夢想追尋,努力的去找尋資源、準備自己,總能在這過程中既遇到許多好的人,或許給予鼓勵,或許伸出援手。但最最重要的莫過於自己,先有一份堅定的毅力,支持自己能從一開始就積極努力地走下去,於是才有機會開啟旅程之中的風景。這句話,可惜並未在課堂中想起與孩子分享,但我相信,史懷哲團隊的老師們,無一不是告訴孩子,要勇敢擁抱夢想、開創自己。

  兩堂總共九十分鐘的課程結束,這一趟修行也告了一段落,抬頭看看學校背後屹立的山頭,我在心底偷偷的向北梅說過無數次謝謝,謝謝緣分讓我能與這一座學校相遇,與國姓鄉相遇,與部落相遇,與更好一點的自己相遇。

  七月,南投國姓鄉,北梅國中,天氣晴。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