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音樂教室的木頭地板沉沉入睡的我們,終於過完史懷哲計畫的第三天。

                  深山裡的北梅國中,瀰漫著原始樹林獨有的自然氣味,迴盪著古老部落裡祖靈的低語呢喃,白天遠望連綿山巒,黑夜昂首可見繁星點點,如此靜謐舒適的清淨之地,受到造化眷顧而孕育出一群天賦異稟的孩子,這群屬於大自然的孩子,眼裡充滿對生命的熱情與期盼,舉手投足皆展現獨特的個人特色,這與都市裡汲汲營營追求成績的學生們,有著截然不同的氣質風貌。

                  經由三天的課輔,我更加認識這群活力充沛而不受控制的國二孩子,也漸漸熟悉每個具有獨特性格的學生。可惜的是,我因感冒而喉嚨沙啞的情況,讓我在與學生對話方面極為困擾,不過只要我還能發出聲音,就盡我所能將學生的英文與數學課輔教到他們都懂,同時也特別感謝一同與我負責國二課輔那辛苦的老師們,能體諒我的喉嚨沙啞而適時的協助。面對這群肆無忌憚的國二孩子,我們絞盡腦汁設計許多班級經營與教學策略,試圖讓學生在這個月能學到知識並完成學校規定的作業,即使在這大多是低成就孩子的班級,激發他們的學習動機是極大挑戰,但只要我們秉持各自對教育的初衷,必能引導這群活潑熱情的孩子走向學習知識的道路。

                   由於尼伯特颱風襲台,我們打算明天早上搭車回台中避風雨,剛好能藉由此次颱風假讓我好好養病,希望再度回到北梅國中時,我的重感冒與喉嚨沙啞等問題能痊癒,全心投入國文課程與課輔的行列,將因感冒而混沌的思緒重整,假期結束即展開下個階段的史懷哲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