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力四射

7/4在暑假的日子裡難得起這麼早,因為今天是上山的日子。

史懷哲的夥伴們在東大附中樓下集合後準備啟程。兩輛車子載著12位充滿理想的老師往北梅國中出發,途中有說有笑聊著彼此的生活,我偶而望向窗外想記下這南投的風景。車子駛近校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一間依山的校園,小巧的校園有著相互接連的教室,主要建築物就在山的前面,讓我想起「依山傍水」這句成語。

到了之後我們的行程十分緊湊,放完行李後顧不得晚上睡覺的教室中充滿著沙塵及昆蟲群組,就急忙的趕去史懷哲的開幕式排演。

等待原來是會讓心情更緊張的事。

排演完我們等著學生們的到來,我東張西望,希望能夠先看到學生的身影,不久學生依年級一一到來。看到學生後那份緊張的心逐漸平靜,與學生們玩著開幕的活動,藉由活動期間觀察學生,也是一個與學生親近的方式。在開幕式結束後,我們被告知需要擔任班導的事項,還來不及反應就要開始下一階段。

馬不停蹄的我們。因為意孜學姊委託我擔任協助記錄他上課過程的人,所以我在午休期間請教志城要如何使用攝影器材。第五節課鐘聲一響就趕去教室攝影,看著學姊在台上賣力的教學,我也嘗試著觀察班上學生的特性,看著他們我試圖想了解他們適合什麼教學方式。也很慶幸有這個機會能夠協助學姊錄影讓我有更豐富的經驗能先認識學生。

第一次曬睡袋的經驗也在北梅體驗到。錄完影玉齡跟我說我們的睡袋需要曬,所以連忙去角力館借睡袋,搬到校長室外曬睡袋,還好當天的陽光普照,睡袋充滿陽光的味道,希望讓夥伴們在睡夢中有被陽光包圍的幸福感。

難預料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在國一的課輔時發現學生所使用的教材,與他們所拿到的檢核表進度完全不同,所以我們只能硬著頭皮迎接這突如其來的挑戰,幫他們上課,還好夥伴們都十分給力,一同化解了這次挑戰。

結束了一切有關課程方面的事物,我們就接連開會,討論著今天所遭遇的事,分享著今天班級的狀況。

晚餐我們偕同會長到會長友人的民宿用餐,上屆的史懷哲學長姐也在現場,與我們分享著之前的大小事,提供我們寶貴意見與鼓勵。

回到學校後已經快十點,不過還有蟲蟲軍團等者我們,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終於可以洗澡了,忙碌了一整天,將生活的大小事先做基本的處理,體驗到不同經驗,親臨國中教學現場,還來不及一一反覆思考,就慢慢進入夢鄉,只好等隔天再一一回想與吸收。

過了一個很充實的一天,在人事物方面都需要我們再去適應。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