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力四射

在北梅第三天,來到北梅國中和一開始所想像的都差不多,只是中間有幾度小插曲,不過經由我們開會與師培老師溝通,老師也協助我們向學校傳達我們的想法之後,事情一一的解決了。

在人力可解決的因素解決後,面臨的是大自然帶來的考驗。這是我們上山的第三天而颱風也緊跟著接近台灣,學校端因為擔心我們的安危,所以建議我們下山,以顧及我們安全,因為我們生活起居都在學校裡,所以一切還是有諸多不便。我們得知此消息後雅雯便開始聯絡下山的事宜,做緊急的應變方式。

其實得知要下山我的心情有些許的不安,因為我的課程剛好是在星期四,而那堂也是我的第一堂課,但因為我們要下山所以要在星期四的早上九點半下山,這樣一來我的課程就減少了一節,雖然說主任告知我們課程方面就直接做順延的動作,但還是希望呈現給學生的課程是能夠有連貫性又完整的,所以我只能再做調整。

觀課學習班級經營。

班級經營是最需要實際經驗才能增加功力的部分,不過在藉由觀課的過程中也能逐漸培養自己的實力。今天有機會能夠在教學組長的課程中學習教學技巧及班級經營,組長是教音樂的課程,這次是組長第一次教國一的這班新生,所以組長讓我學習到如何帶一個新班級,以及將班級帶到另一個教室上課時需要注意到什麼,安全是最重要的條件,顧後不能忘。此次的國一生是初次到音樂教室,老師也向學生介紹教室環境與設備使用規則,還有老師基本的班級守則。老師在上完課後也及時給我們回饋,讓我們心中的疑問得以解答。

國一班級的學生很乖巧,上課安靜又配合。學生在課餘時間也會主動和我聊天,很高興能夠與他們相處。不過國二的學生我有聽國二老師夥伴們分享,國二生需要多花心力,夥伴們之間都會相互分享彼此的想法,很棒。

在明天就要下山了,期待下次上山的正式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