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力四射
105/07/11
窗外陽光耀眼,我眨著酸澀的眼睛努力想看清室外的景色,刷著牙,感受著早晨吹徐的涼風,氣溫與正午時的北梅相差很大。
兩個身影在角力館外徘徊,是我和鎂玲,我們正等著夥伴們一天活力的來源。一整天的重要能量補充時刻就是早餐。
補充完能量後,繼續反覆練習著今天要授課的內容。這天是我在北梅正式上台授課的第一天,昨晚就反覆演練著自己今天要上課的方式,還拉著怡方扮演我的學生,想聽聽夥伴給我的建議,並做修改。隨著時間越接近中午心情也逐漸緊張起來,心中不斷上演著今天國一學生會有什麼反應,越想反而越緊張,索性不再去預想上課情況。
一進班級裡一張張既熟悉又陌生的臉蛋望著我,我做了一個深呼吸,開始我今天的國文課,我就是北梅國中國一學生的國文老師。一開始先做班級經營,用以適應我和學生的相處。一步步慢慢去視情況調整我和學生的節奏,每個階段都照著我所想的步驟在進行,班級的學習反應也良好,我也就越來越不緊張,時間匆匆,一堂課就這麼結束了,藉著在替學生蓋集點卡時,詢問學生能否適應我上課的方式及內容,學生的反應都是聽得懂也能適應。學生的回答使我心中的那塊大石放下了。
在上完課後也幫雅雯錄影完後,接連著是老師給我的回饋時間,今天是由許主任給我回饋,主任首先給我許多鼓勵,更增加我的信心,再來跟我說了一些建議,讓我能朝著自己不足之處去努力改進。主任也建議我在下堂課的內容能夠做那些順序上的調整,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也一一的回答我所提出有關班級經營或教學技巧的問題,讓我能很放心的詢問他。
之前曾經聽過一段話是「肯定自己的方法千百種,最重要的是在自己的心中是否已經認定自己與肯定自己。」而在今天我從學生的反應中以及主任的回饋中,最重要的是我自己的心中去肯定自己,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