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小插曲

2016/07/06日誌

 

       今早起的特別早,起身盥洗好後就到校園去走走,發現那空氣真是清新很舒服,環顧四週放眼望去,一層又一層的山巒、蔚藍的天空與白雲就近在眼前,真的好美!!

       用完美味早餐後,過不久音樂老師來跟我們說下午第五節與第六節她會親自上音樂課,老師說若要學習如何與第一次學生見面互動與班級經營的方式可以來觀課,要觀課來觀課的同學舉手一下,我二話不說舉起我的手,因為我想學習第一次與同學上課時的互動與班級經營,畢竟我還沒上第一堂課是有些緊張。觀完音樂課我發現到有些學生不論在歌聲、節奏感,其實真的很有音樂天分,這讓我想起美國學者迦納(H. Gardner)提出的多元智慧理論,提到每個人都有多元智慧,較為傑出的智慧稱為優勢智慧,透過不同活動探索自己的潛能,經由今天的觀課也讓我對學生有更多的了解。

       經歷了三天的磨合期,校方與我們對於導師工作的事務終於協調完畢並且達成共識了,希望這樣我們在這兒的日子可以更加順心愉快,真心覺得太棒了!!下午接到主任的訊息因颱風的關係希望我們可以下山避颱風,接著就著手安排車子的聯繫以及餐點的打理與紀錄,並告知主任、老師以及會長。等處理完後,才意識到我的課被颱風放掉了心中是有點兒難過,但是不責怪,畢竟大家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課輔時段藉由教學與校方認證的方式,在學生數學、英文程度上以及學生的個性上,會因此彼此有比較多的互動,我想是了解學生也是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的好時機。

       晚餐後會長邀請我們到他家去泡茶會長希望對我們能多多認識。在會長熱情接待下,我們很快的不那麼拘束,與會長一一自我介紹並暢談起來,會長人真的很好,訴說著他的人生的故事與理念,不論是在對孩子的教育愛的部分還是經歷上,還有對於他的嗜好都非常的投入心力,聊著聊著不知覺時間也快十點了,在會長熱情接待下,讓我們都捨不得離開,希望可以多聽一些會長的故事,可惜時間已晚只好期待下次的聚會了。

               最後,很感謝會長陪我們回到學校,盥洗完的我們也一一上床就寢,明天一早出發回東海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