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曲

2016/07/11日誌

 

       今天起的特別早不到六點就醒了,比這周當導師的同學們還早起床,不知道是因為今天終於要上課了,那一份興奮還是緊張讓我特別早起。一如往常,在外望著那層層深綠的山巒與藍天白雲,深深地深呼吸,真舒服~~

       刷牙洗臉吃早餐更衣,一眨眼就七點二十五分了,給鏡子裡的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Smeil~~出發到九年級!!!早自修的我一進到教室,首先請學生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後,我向學生們自我介紹自己,接著除了讓學生們安靜的從事例行公事考英文單子與自修外,我也沒閒著認真的記得有來上課的同學們與名字,連學藝股長從辦公室回來跟我說:「老師,我回來。」此時,我想要好好把握再次記憶的機會,我問學藝股長說:o芯,讓老師記憶一下你們的名字,第一排這位是第二排這位是……」,雖然還是有因為名字很像而記錯的但真的很感謝學藝股長願意再次跟我說,讓我再次加深記憶,哈哈!!

       因為下午要正式上課了,中午的午休時間也汲汲營營的再次備課著,噹噹噹~聽到下課的鐘聲,我跟當天與我一起上課的夥伴,拎著器材與我們的東西往七年級的教室走去。終於,我要上台了!!我的首部曲整堂課上下來與學生們的互動以及學生們的在上課時的回應,我個人反思是覺得我的語速還是有一些快,應該是因為自己太久沒有接觸教學現場所以還是會很緊張,不過經由這次的教學我可以知道學生們的程度在那兒,以及學習如何與他們互動,在課堂觀念的部分採用樹狀圖的方式來呈現,也搭配學習單來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效,最後在挑戰活動的部分我採取用小組討論的方式來進行,我發現學生們都很認真集思廣益的思考,整體成效不錯很開心!!

       會後的晤談很謝謝廖組長對我的肯定與建議,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了不少,透由組長的建議也讓我更明白我沒發現的地方以及需要修正的地方,也經由這堂課我反思我發現16位學生中仍有少數4位同學對於我教授課程只吸收三分之二,這也顯示出我的課程難易度需要調整,我想這是經驗的累積,也是我現在最為缺乏的一部分,而多接觸教育現場是培養經驗的不二法門。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部曲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