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梅國中的第二週,我一共有兩次進班授課的機會。先前在師培修課時,只有在教學原理的課堂中,進行15分鐘的試教活動。這是我第一次有一整堂課的時間可以運用,又可教授自己的專業領域科目,對我而言這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因為我教學的第一堂課是在下午第五節的關係,所以學生的上課精神普遍都不太好,要叫醒學生的同時,又要學習掌握上課時間的節奏。加上自己是第一次講課,心情上難免有些緊張,只顧著要呈現自己所準備的上課內容,卻忽略班級經營的重要性,與學生之間的互動。此外,要感謝負責觀我課的英文科老師與其他同學、協助現場攝影與拍照的同學,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幫忙,我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完成這次的教學活動。

課後的觀課回饋,老師會先詢問我,自覺自己的上課情況如何,再依據我的上課流程,一一進行回饋與分析。不只觀課老師的回饋,上完課輔後,負責國二課程的史懷哲老師,也會一同分享自己觀其他老師的心得。除了自己對自己課堂表現的反思之外,團隊內的分享,也能讓我透過別人的想法,更精進自己的教學技巧與班級經營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