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到北梅的第二個禮拜了,卸下了導師的重責大任覺得輕鬆了不少,但又覺得不太習慣,因為突然不用準時7;30進班,也不用趕著吃完午餐去看他們午休,好像有一點不習慣步調慢了下來。而我明天就要上我的第二堂正課了,心情上有點緊張,因為不知道學生的文法能力如何,也不清楚教他們句型她們的接受度會到哪。所以我只能盡量用貼近學生的方式去導入,引起他們的動機,並且用簡單一點的語言去解釋,試著讓每一個學生都能了解,並且讓她們在課堂上有機會反覆練習。上週我的第一堂課來觀我課的老師是國文老師,所以她給我的評語主要就是覺得課堂的流程進行的滿順暢,師生互動和班級氣氛都不錯,內容的難易也掌握得滿好,只有在寫幾個中文字的時候要注意筆劃的順序,因為那是教甄評分的項目之一。但明天就會有北梅的英文老師來觀我的課,而且我明天要上的是句型,而句型的教法有千萬種,不知道老師會覺得我採用的方式如何,所以心情上會比較緊張,但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就等待明天好好的表現出來了!

  而今天在課輔帶遊戲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插曲,讓我有一點挫折。因為課輔認證是學生比較不喜歡的部分,所以我都盡量想一些可以結合認證的遊戲讓學生玩。但是今天在要進行遊戲前,我要求學生先搬動他們的桌子,其中有一位女同學表情有點不悅,她是今天第一天來的同學,我猜想或許是上了一整天的課覺得有點不耐煩了,所以就沒有要求她自己搬,反而跟她說我幫她搬,但她就故意把桌子放下的很大聲,有一點在表示對我不高興的意味,當下我是覺得我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她就做出這個遷怒的反應,讓我也有點不開心,所以我就口氣很嚴肅的說:「妳摔什麼摔?」,這位學生有點被我嚇到,因為我平常蠻和顏悅色的,她就轉過來對我不好意思的微笑了一下表示道歉,我當然也就原諒她了,然後繼續進行遊戲。晚上回來之後我有再想了一下,其實那位同學應該只是不小心沒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沒有針對我的意思,但是我還是認為大力放桌子可能會有破壞公物的狀況發生,所以明天我會私底下再用輕鬆一點的方式關心一下她今天的狀況,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