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到北梅的第三天,本週我是擔任國一的導師,所以早自修、午休、打掃時間都要去班上,下午最後兩節還要去幫他們上課輔,這樣的模式更讓我體驗到了正式老師每天的作息。而且擔任導師跟學生有更多的相處,對我上課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師生彼此都比較熟悉,上課起來比較有默契,而且我也已經背起來全部學生的名字了,學生對於我記得住他們的名字好像也滿開心的,彼此的距離就會更近一點。

  除此之外,因為第一週的英文認證進度表和教材不符,所以第一週的英文認證進度是要先由我規畫,下午的兩堂課輔也都是由我上台授課。我覺得因為這樣自己的教學能力也進步了許多。因為課輔課的內容不是像我們自己的正式課程早就絞盡腦汁備好課,而是都是前一天晚上規畫好明天課輔要上的內容,然後還要再設計一些單字的小遊戲,想辦法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所以這種要直接上場的經驗也更增強了我各方面的教學能力。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課輔下課時接到夥伴的通知,因為有強颱來襲,所以我們要先被迫下山。其實我的心情還滿複雜的,因為雖然在這裡的居住環境不好,但和學生的互動都讓我們得到滿滿的成就感,才三天就突然要先下山讓大家覺得有點不捨,而且這樣我就又少了兩天的導師時間,有一點可惜。但為了大家的安全,明天早上我們還是要先被迫下山,只希望住在這的學生都能平平安安度過這一次的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