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第二堂正課,也是我第一次教句型,想不到意外的成功。今天的課堂我是先發我寫給學生的回饋卡,因為第一堂課我有讓學生各自完成一張資料卡,上面要寫上他們的興趣、喜歡與不喜歡的科目、想跟我說的話等等。所以今天我就有準備我想各自回應學生的回饋卡給學生。而其中我也有寫到一些我對學生的觀察與期待,因此我就引導他們寫下這個暑假他們自己對自己的三個期待,並且把卡片留到暑期輔導的最後一天,看看自己達成了幾項。在來我就邀請學生講出我們第一次上課約定好的班規,講對一項就可以加一點,用意是在今天課堂的一開始提醒學生要遵守這些規定。

  接著我就正式開始上今天的主題句型,我主要是利用本週會有一位來自美國杜魯門大學的大學生來幫她們上課的機會,跟學生說他們如果學會這個問答句,他們就可以主動去跟她聊天。而我發現這個說法的確激起了學生學習的動力,所以上課時當我叫學生開口練習的時候他們都很踴躍的發言。而今天這堂課唯一一個缺失是,最後15分鐘我邀請學生上台,結合北梅英文老師上的對話和今天的句型,上來做一個簡單的對話表演,但由於有些學生比較害羞,所以有拖到一點時間,就來不及交代學生要完成本次上課的學習單,並且下次上課要帶來,我就只好再利用下課的時間在跑去班上交代一次。

  北梅的英文老師覺得我今天的課堂還算不錯,班級經營和課程內容都很好,唯一就是作業安排的部分下次還是要記得講完再下課。而英文老師也給予我很好的建議,老師說如果我以後發現學生的程度和學習的成效很好的話,其實可以在最後十分鐘再多加一點延伸的內容當作一個挑戰。然後我有跟老師說明我採用他們學過的對話結合今天的句型的用意是要讓他們有更多機會練習,因為根據我的了解,這些學生回家並不會複習課程內容,但以後如果有教到程度更好的學生我就知道可以採取老師說的方法了!英文老師也說她覺得這樣也很棒,所以今天的課程算滿成功的囉,感謝自己、感謝英文老師、也感謝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