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

第二堂課結束後觀課老師說我有進步,自己覺得孩子們的秩序還是有待改善,但上一堂課終於沒人趴下,老師真的很厲害,她說事實上雖然要確保他們回神靜下心,才能好好思考上課,但有時候需要讓學生適時的小聊一下,才能讓他們更維持自己的精神,難怪再上一次的那麼寧靜學生卻一直很想趴下,然後在一剎那又被我叫醒其實他們也是蠻辛苦的,老師也給了好多厲害而且都沒有想到的建議,希望最後一堂課我能夠越來越不緊張然後好好改進!

第三週的第一天便是我的最後一堂正課,這次我統整復習了前面兩堂課的學習重點,並且用表格方式讓他們可以更清楚的了解,這次我還是有加入他們喜歡的元素當作主詞,但同時我也有提醒他們如果秩序許可待會可以讓學生聽歌,因為最後一堂課我打算讓他們複習之後,放輕鬆從歌曲中學習英文,也選擇了一首有正面力量希望帶給他們一些開心的感受,”It’s always a good time”,歌詞內容有提到不論發生甚麼事情,都會是美好時光,孩子們經常對自己缺乏自信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歌詞方面可以更鼓勵孩子們,而單字部分我也有挖空一些他們已經學過的經驗讓他們可以有復習的效果,也在課堂當中圈出幾個比較困難可是他們應該聽過的單字,再重新聽過一次歌曲之後孩子們也能回答出全部挖空的單字,原住民孩子們也更喜歡音樂方式上課,就算不會念單字也能跟著照哼歌,而且很專心的看歌詞時也不會吵鬧。

另外,一個孩子利用周末去澎湖玩耍回來,還帶了一盒黑糖糕送給我們每個老師剛剛好十二個,除了窩心感動也很驚喜學生家庭旅遊還惦記著我們,可是因為這週有位老師身體不舒服所以先返鄉休息,所以我就多吃了一塊甜在心底的黑糖糕,遇到送的孩子的時候也感謝他這麼貼心,他傻傻地笑著說不客氣他也有送給同學們,我覺得這裡的孩子好有愛好為身邊的人們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