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力四射
105/07/18
早上七點一到,我的手機盡責地響起悅耳的鈴聲,是我最愛歌手林俊傑的歌聲,但今天聽起來卻如此惱人,它破壞了我正在做的美夢。
睜開酸澀的眼睛,拖著沉重的步伐到洗手間,看著鏡子裡睡眼惺忪的模樣,我頓時嚇了一跳,想著若是讓自己這副模樣給學生看到還得了,馬上睜大雙眼快速刷完牙,想像自己今天第一次當導師的情景,我抓起包包走向兩天未見的國一教室。
教室裡學生此起彼落的喊著我的名字,問我是這週的導師嗎?我投以堅定的眼神說這週導師是我,期待著這週除了上主題科目的時間外還多了一個導師的身分。能更進一步和學生接觸。
二次衝擊
今天是我第二次授課,這次的教案和學習單與教材都是我最滿意的,很感謝主任的指導與建議,讓我對這堂課充滿信心,我滿心期待地在下課時間要去班上架設我的電腦,因為要使用到投影機,結果國一原本的傳輸線被借走,我找到之後回到班上時鐘聲卻響起,在我取捨之下我放棄我的簡報。整堂課因為學生今天的回應不若我的上堂課熱絡,因為這次的內容較難。再加上投影機的插曲,心中的緊張感不斷加深,屋漏偏逢連夜雨,學生因為程度不同所以講解上花了些時間,導致最後的創作小活動沒進行。
課堂結束後,我的心情實在是有點低落,正當我還低落時,我去找主任回饋,主任回饋完我的心情簡直是烏雲散去陽光照耀進我心頭。主任給我回饋認為我教學的流程脈絡很清晰又完整,還有一些正面的回饋,也教我讓未完成的部分作為功課,我心中的大石塊也就順勢放下。
每次不同的教學過程中有不同的收穫,汲取老師的經驗讓我就像海綿一般不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