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力四射
105/07/22
這天是我當導師的最後一天,心情很矛盾,心想不用再早起當導師,但又想到看不見孩子們早上有活力的模樣,想著想著就想再多當幾天的導師。
這天早自習我帶了一包的小卡到班上,想讓學生們能夠把心中的情感或是想說的話寫在小卡上,不限定只能寫給老師,也可以寫給自己的好朋友,若是想不到要寫什麼的學生也可以不用寫。因為這週已經是倒數第二週的最後一天,讓學生回去沉澱想想有沒有甚麼話是想寫給同學或是老師的,讓他們學會述說情感。
這天課輔由我負責教導的一位學生突然擔心起他的認證進度狀況,因為他平常十分容易分心,安靜不到三分鐘就會想講話,所以他的進度比其他人還要慢,所以我鼓勵他說你這個假日記得回家要繼續寫,這樣才可以趕上大家的進度,八月份就不用再補其他還沒寫完的題目,可以跟大家一樣開始放暑假了,他聽完我的建議之後很認真地思考一下後,很低落的跟我說:「可是老師我還剩下好多頁,根本就不可能寫完。」這時我跟他說:「不管有沒有寫完,但是至少要去嘗試看看才知道啊!還沒努力過怎麼會知道結果是不好的呢?」最後他答應我說他要將講義帶回家寫,期待他下週的進步。
今晚我們團隊會議在討論著要準備什麼禮物給學生,心中想著有好多的禮物都想送學生,想著哪些禮物對學生來說才是最實用,哪些禮物對學生來說又是他們喜歡的。想著想著,才發現時間真的過好快,一週又過去了,下週已經是我們待在北梅的最後一週了,期待我們與孩子間能有更多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