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力四射
105/07/29
窗外陽光準時照進北梅的音樂教室,悅耳的鳥鳴聲似乎在喚著我們起床,這天的氣溫依舊如往日的炎熱,不同的是多了陣陣涼風。
今天是在北梅的最後一天,顧不得昨晚三點多才睡的疲倦,我今日依舊起了個早,嘴裡咬著吐司,看著昨晚美宣組的夥伴們剪輯出來的影片,回顧著我們這一個月來的點點滴滴,從第一天剛進學校和學生們都處於陌生的狀態,到播放著夥伴們在講台上教書的模樣,展現出穩健的台風。以及每日課輔時間夥伴們與學生的自然互動,夥伴們慢慢用著耐心教導學生,學生也一點一滴在持續吸收成長。影片中的點點滴滴是如此的真實又歷歷在目就像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情。但時光飛逝我們已經到了離別的日子,想著想著心中有股悶悶的情緒在蔓延。
不過時間不允許我沉浸在這樣的情緒中,我們要開始先收拾行李,因為我們在結業式後還要開檢討會,所以我們必須先收拾行李。收拾後我們開啟了治裝模式,十一位女老師都想在結業式中展現出美美的一面留在學生的心目中,所以大家開始相互分享要穿什麼,或請意孜幫忙綁頭髮。
在十一點三十分時我們國一的老師們到國一的班級中一一的和學生們說出我們心中祝福的話,在這個時刻講台下一雙雙注視著我的眼神,想著這是我陪伴一個月的孩子們,讓我好想下去抱抱他們。短短的二十分鐘一下就過了,到了午餐時間,我們陪著學生吃著我們在學校的最後一餐營養午餐,與學生共同坐在一張桌子吃飯聊天,記住他們幸福的表情。
結業式正式開始,行程順利的進行中,中途突然有個學生對老師送上小卡片的活動,這行程是我們都不知道的,看著學生送上他們親手寫的卡片,讓我的眼眶頓時紅了起來,感動湧上心頭。最後我們獻唱了我們送給學生們的歌曲,此次的史懷哲計畫正式告一段落,但我們明白之後我們一定還會與這些孩子在相見,會再回到北梅國中,這是我們共同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