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個月當中我覺得特別有意義的一天,因為參與了由國二教學夥伴發起的協同教學活動,由四個不同領域的夥伴們以課堂內容為主,設計四關的闖關活動,一個領域有十分鐘的關卡時間,分別有英文、理化、國文、音樂,除了過關之外,我們也要準備一些感性的話語帶給學生,而關主在不同定點完成職務後須趕緊回到班上在白板上寫下想對學生說的話作為給予學生的驚喜。

    真的很榮幸能參與這次的教學活動,半夜想著應該要如何設計簡單又有趣的關卡,最後決定以猜歌名的方式讓學生從歌名字數中得到數字暗示,當得到全部的數字暗示後,會有密碼表讓學生去對應數字破解密碼,密碼就跟我所要和學生所說的話有關,做這樣小小的連結。這個簡單的小活動讓我又有多一點的時間與學生相處,而且今天他們的表現很好,最令人感動的是在他們過關要離開時,全部的人敬禮謝謝老師並附上一張有班上同學簽名的卡片,那一瞬間覺得這一個月付出的心力及時間真的好值得,這個月的相處與學生們培養的感情,隨著離別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不捨的情緒也越來越擴張。那張卡片要謝謝統籌這次計畫的夥伴,徹夜的設計出卡片讓學生簽名表達謝意,也讓我感受到自己有多喜歡以這樣的方式與學生接觸,也知道自己願意付出好大的心力只盼望學生們能越來越好。

    最後當活動結束,學生到教室看到我們老師們給他們的話語,並且全部圍在白板前一一的念完,除了感動不知道要說甚麼,這次的經驗我會永遠記得,也期許自己在教育上能更增進自己的能力,多點創意和實力,把想傳達給學生的理念及知識教授給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