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週開始執國一的導師週,多了早自修及午休的時間能與學生們相處,由於有輔導課需要幫學生認證的關係,早自修讓學生們努力地寫數學進度,這對我來說其實還滿緊張的,畢竟已經很久沒有算數學,也擔心學生碰到問題而我卻沒辦法幫忙解答,但事後發現我的擔憂是多餘的。

       由於前一天午休是採取讓學生自律的方式,並跟他們約定說如果他們中午太吵,那麼我就會陪他們待在教室裡午休,經過我的觀察,發現學生有些人會以各種理由進出教室,並且會在教室打鬧影響其他同學,也會造成下午上課專心度不足的問題,因此從這天開始我決定待在教室裡管理秩序,學生們的狀況好很多,也減少了一些不必要的紛爭。

       下午觀摩了夥伴的創意作文課,原來作文也能這麼有趣,今天作文主題叫做爛作文,我能感受到學生在想這是甚麼奇怪的作文題目,就連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真的很新奇!原來,是要透過這樣的題目,讓學生盡量的發想、盡量的寫,甚麼都能寫,沒有任何的設限,夥伴從說故事開始引導學生去構思,去建構自己想要寫的內容,由一堂課的講解,再有一堂課的寫作實作,來讓學生體驗寫作的樂趣,沒有任何的標準答案!

       現在的教學中有許多的創意加上活動,來激起學生的學習動機,而這樣的方式,如何引導有系統連貫的進入教學活動,並且能夠讓學生真的有發揮學習成效,這都是我還在努力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