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

為了增加有趣度以提升學生們的學習動機,我跟夥伴一起討論出英文的桌遊,也設計了新版更符合孩子們興趣的學習單,因為上一堂課請他們寫下自己喜歡的任何人事物等等,所以這堂課的學習單主要人物都加入了他們喜歡的韓國偶像們,還有卡通圖案像是蛋黃哥‧

因此,當禮拜五上了第二堂課請小老師發下學習單時,他們一拿到就很興奮開始指出圖片上的人物,而我帶入句型的主詞時他們的回答也比較有精神,唯一比較遺憾的是時間掌握沒有控制好,因為我想要以分組活動,讓他們可以有討論空間,沒想到上課一開始要他們移動桌子他們有點懶洋洋的,可能是因為午休剛睡醒所以有點延遲到流程,所以中間上課重點我就有刪除掉一些提問,到最後要帶桌遊的時候講解過程也花了不少時間,幸好收回這次的回饋單學生們大部分都寫說比較好玩,也希望下次可以繼續這樣帶遊戲,看到孩子們寫的正評我覺得好欣慰很開心,可是相反的因為他們這節課拿到學習單還有玩遊戲的時候太興奮,所以秩序相較之下就有點太亢奮太久,所以在下一堂課可能要花一點時間提醒他們冷靜一點‧

這周三開始在早自修時候我下樓帶一些課輔比較的單字還有全部先念過兩次,讓學生們在早上就有一些印象當作預習,在下午課輔時候再更深入的重複練習然後記住單字並且造句,第一次實驗的時候發現效果非常好,學生也會記得拆音節等等以記住較長單字的念法,所以開始固定早自修加入大約十五分鐘的英文單字,沒有像下午那麼匆促的壓迫比較輕鬆,孩子們也會對單字們先有一些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