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

因為我們都是採用分組方式,為了配合有些老師要去聽觀課老師給的回饋,有時候會改變帶的學生,而今天因為昨天沒有注意到有老師會缺席,所以我只能當場重新分配學生的組別,沒想到課輔分配到一半時路過一個分組後換去別組而彆扭的孩子時,他指著我說:老師我不要你教!我超級無敵霹靂受傷的,可是因為我主要帶的孩子們秩序有點難控制,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為什麼我的小組不能繼續帶他念單字,因為受傷的當下口氣變得很差,他也有發現我態度的轉變所以想吸引我的注意,我卻只是更兇的管理他的秩序。

下課後我與夥伴們討論這件事情,除了我自己心理建設以外,夥伴也給了我一些建議可以去跟他好好溝通,因此我隔天便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我後來對他那麼兇,他說知道,當下我很意外其實孩子有注意到我自己的轉變,隔了一陣子我問那知道為什麼老師對你兇嗎,一開始他不願意回答,所以我就開始用輕鬆的語氣詢問,直到放學他才鬆口說:因為你都不選我啊,當下除了震驚也很愧疚,我們的分組方式主要是為了要達成進度所以將程度差不多的同學放在一起,而我因為是英文本科所以還帶了一些程度好可以稍微提醒一下就學會的學生,所以我帶的學生程度比較廣泛卻都沒有再回去帶他,卻沒想到造成他被忽略的失落,聽到一個讓老師們頭痛的學生這樣跟我說很欣慰也感動,可是因為我帶的是他的朋友們如果再加上他就湊齊黃金組合,擔心影響到整個班級的秩序進度等等,在放學陪他等公車時,我只能跟他解釋不是不選,是怕倘若我帶太多學生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同學而他自己能夠學到的也有限,他說他不會吵鬧還拉朋友證明他們會安靜,我說真的沒辦法但是我會跟其他老師討論最好的方式,最後我跟那孩子也算是和解的笑笑道別,之後回去與夥伴們討論也開始思考如何改變我們的分組,以達到讓學生們開心又能學習到知識的最佳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