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這禮拜是個忙碌的一週。做最後的課輔之餘,美宣組的我們(我後來換入美宣組)的部分就要開始印學生的獎狀,更重要的就是整理大家的照片並做成影片。活動組的夥伴也要開始著手閉幕式的活動,其他組的夥伴也要幫忙分裝與包裝禮物,大家都忙成一團。在選照片放入影片的過程中,同時也回憶起照片當時的情形。上課時而歡笑,時而努力發言、上台表演的模樣,做樂高時專注又彼此互助的模樣,或著是課輔時調皮說不想寫數學但最後還是努力算出題目答案的模樣。想起種種學生單純的樣子,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到了下午,想說來過北梅都還沒看過國二的音樂課,於是就去看一下他們最後的音樂課。雖然後來因為要做影片所以只看了半節課,但還是覺得很開心。除了看到學生們唱歌時開心的笑容,也看到了一些學生反差的一面像是有一位在班上很聰明的女同學,今天才特別在「失落沙洲」聽到她的歌聲,好宏亮好好聽!還有我之前常帶到的兩位同學,之前有聽說過他們會打鼓,但想像總是跟親眼看不一樣,他們現場打鼓的樣子帥呆了呀!!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真想跟他們組成一團來合奏合奏!

到了課輔時間,我就去帶一年級的學生。在數學課輔的時候,有兩位同學就問我:「老師,你明年會不會回來?」我停頓了一陣子才回答:「如果有空有機會的話老師一定會回來!」,我當下真的很開心他們希望我回來,但是,因為未來的事變化無窮,我不想跟學生做沒有保證的承諾。剩最後兩天,要好好把握與學生相處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