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就到了史懷哲的尾聲, 一群人一大早就起來準備閉幕式的林林總總。在閉幕式一開始,我們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有位學生的獎狀名字印錯了!許多老師都認為他姓「陳」,所以座位表和名單上就打「陳」,我和另一位美宣夥伴也就一直以為他姓「陳」,但其實他姓「陣」。更急迫的是,距離頒獎活動剩不到半小時,於是我和另一位美宣夥伴就趕快衝到教導處重新印獎狀。從這件事也讓我意識到兩件事:1.以後學生的名字要跟學生本人確認。2.這次的備份獎狀買的不夠多,以後做類似的工作備份材料的部分一定要充足,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最後,幸好教導處有多的類似樣式的獎狀紙,我們才能及時重新印出一份新的獎狀,解決了危機。

也因為這個小插曲,我一直到我們做的影片在閉幕式上放出來,才意識到即將要與學生們離別。想到今天就是在北梅的最後一天,心情真是五味雜陳。一方面覺得終於不用再被奇怪的大蛾和可怕的蟑螂嚇到驚慌失措,一方面開始覺得淡淡的感傷。讓我驚訝的是,在閉幕式中後時候,一群學生遞給我們每一位老師好多位學生寫成的卡片「風琴」。我後來看了看,覺得既驚訝又感動。不少我以為不會寫給我卡片的學生,他們竟然寫給我!讓我覺得好感動又不好意思沒寫給他們(以後如果有回來北梅再回給他們)。說實在我一開始我來這邊我並不期待我會跟學生感情變好(我很清楚自己不是那種很活潑的老師),他們的熱情真的讓我出乎意料,我從來沒期待我會收到學生親自手繪給我的卡片或是跟他們下課一起比誰的音比較高。 

還有好多英文知識沒教他們,還有好多話還沒跟他們聊,還有很多首歌沒跟他們一起唱,就這樣要離開了...。希望他們以後在我們不在的時候,能夠努力地在學校學習,快樂的過每一天,也希望他們哪天的想起我們的時候,能夠快樂地會心一笑。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再見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