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

持續倒數的日子,幾乎天天都會有孩子忽然感性地問說:老師你會不會想我們?每次聽到我都笑笑地說當然會呀,因為我很喜歡這裡的人事物還有地方風情,甚至身邊的夥伴們還說我講話越來越像孩子們的口音,真的好希望這個活動是兩個月,一個月咻的一下就過去了,從反抗到慢慢接受再到真正熟悉,卻是最後兩週的時光然後就要道別了,希望自己可以更有老師堅強的模樣,也希望會記住所有在北梅的美好時光。

結業式的前幾天,孩子們被音樂老師通知沒有辦法上台表演很難過,找了我們音樂科的老師請他給他們機會上台,因為他們想要為我們表演最後一次,在課輔的時候孩子也一直說明天不想來了,要道別還不能表演,因此我們活動組在晚上開會討論了這件事,想出辦法讓他們能夠上台又不會影響到整個流程,一開始思考要不要加入我們東海團隊的表演,後來擔心對其他學生不公平,我們把開場表演改成唱歌然後請他們在後面打鼓,也跟整個團隊通知並且投票通過,因此當天早上利用下課十分鐘的短短時光,先告訴他們表演的部分,還有慎重地提醒他們要注意結業式的秩序,孩子們說因為我講話的語氣而開始緊張,幸好後來在第三堂下課時請他們到視聽教室彩排時,他們還是很厲害的馬上接上節奏讓我們又再佩服一次。

正式結業式的時候一開始有點一些臨時狀況而讓他們在台上空等,值得嘉許的是他們還是乖乖安靜就位也沒有吵鬧,直到我們下鋼琴前奏也馬上進入狀況,當我們在台上唱歌的時候,看到班長很擔心地看著我用嘴型說:不要哭,我真的好感動,因為班長之前覺得我偏心,幸好後來我很努力的關心有讓他們感受到,結業式結束後孩子們圍過來我們身邊送我們還沒有送的卡片等等,然後一起拍照留念,回到音樂教室看卡片的時候好感傷,孩子們的文字也可以感受的到他們的不捨與感謝,我們開了最後一次的檢討會,收拾完行李也整理一下離開的心情離開北梅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