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

開始倒數離別的日子,學生們都開始有些浮躁,從早自修就很熱鬧不需要再去搖醒學生,反而有時候要提醒他們放低音量,不知道是因為熟稔了才比較喜歡聊天,還是因為要分開所以開始不安,上週五的時候這週班導師在黑板上寫了個五,代表倒數五天,孩子們也寫了卡片感謝我們這些日子的陪伴教導,第一次收到這種感謝的卡片很意外也很感動,原本很害怕因為我努力要感化的吵鬧孩子感覺還是不喜歡上課,沒想到孩子在卡片上都寫辛苦了,而且還用尺壓著寫卡片所以字很整齊,也有注意到明明不是正課,我還是天天早自修先去教單字,最有趣的是有些卡片會有缺少的字,看到卡片有種哭笑不得的會心一笑,既感動又想去叮嚀改正錯字,這些孩子們真的很可愛,更可愛的是學生們會重複寫卡片結果寫的句子也是重複的,讓我能感受到孩子很用心在思考想要表達謝意,也讓我不小心都會差點在學生面前泛淚,每次細讀他們的文字,寫著多麼的不捨還有害怕被忘掉,都好想告訴他們我們一定會記住他們,記住在北梅生活的這個夏天。

更難忘的是每次去觀音樂課的時候都會有全新的感動,尤其是對於他們音樂天分由衷的佩服,平常上課時為了秩序都只能阻止他們打出戰鼓的節奏,但是音樂課看到他們能夠完全揮發自己的才能,總是覺得好不可思議,有位孩子在學科方面的成就很讓人堪憂,可是一踏上爵士鼓的剎那,整個人就散發很帥氣的魅力,我問他是跟誰學的他也說不知道,就是自己摸索出來而打出來的,他也不需要譜只要聽歌就可以抓到感覺然後自己變化不同的節奏。

為了做卡片給孩子們,我跟夥伴一起熬夜趕工,因為我動作太慢到禮拜三還在趕工,為了完成每張卡片一不小心天就亮了,也隨著沒日沒夜地做卡片同時開會討論學生狀況,聲音逐漸沙啞低沉,結果在禮拜二的早自修才剛睡醒沒有喝水的喉嚨,我帶大家念單字的時候大破音,讓每個還睡眼惺忪的孩子們瞬間醒來,雖然上禮拜就有很尷尬的破音過,在笑聲中也莫名更拉進我們的距離,這幾天的破音程度也很有趣的喚醒他們在早晨的困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