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大

2016/07/14日誌

 

       迎接連續兩天的樂高營隊的到來,終於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國二的學生們,正因為這次我任教授課與課輔的部分都是國一的學生們,因此我心中既開心又期待。連續兩堂的國二樂高課程,讓我看見國二學生們無限的創造力以及他們生動活潑的樣子,真的很有趣也很可愛呢!!

       在觀課的同時我也沒有閒著,逐一的認識國二同學們的人與他們的名字,讓我這小小的腦袋瓜子發揮它最大的作用,果真有其效果,哈哈!!很開心麗O與瑋O同學,因為看到陳老師做的3D樂高胡蘿蔔給我時,想幫我做一對小白兔夫妻在她組好的房子外面,就這樣我們就一起協力完成了有小白兔夫妻、有果樹以及有胡蘿蔔的家園,猶如一幅幸福和諧的家庭畫一樣,真美~~O和峻O這兩位學生也很厲害,互相為彼此創造對方的家,還有同學將國粹文化也拚出來,也有小組合力組成一支軍隊……等等都很有自我的創意與特色。

       下午的國一學生們則是第一次接觸樂高營隊,但是學生們的創意也不妨多讓給國二的學生們,運用小組的方式將四位同學的想法將一些現代常用的符號加以呈現,例如:臉書常用的讚的圖形、LINE、台灣的國旗、自己的英文名字,手槍,天橋、四面不同色澤的高塔……等等。

    很開心可以看見學生們在除了上正課的另一面,他們那專注在拼樂高的眼神真的很令人著迷,今天幾乎一整天的陪伴下來,覺得跟學生們的情感有更加零距離了,真令我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意無限大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