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感恩

2016/07/29日誌

 

       今天心中充滿滿滿的知足與感恩,一開始就以史懷哲計畫當作是我在師資培育學習階段最重要的參與活動,現在對於當時我這個決定深深地感到是對的!!

       這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於我們十二位夥伴來說,彼此之間朝夕相處、互相鼓勵、相互幫忙、更了解彼此,我們一起備課、一起觀課、一起課輔、一起一次次的開會商討怎麼樣的教學方式對北梅國中的學生們來說是最適合的。這些日子感謝北梅校方提供學校場域以及觀課老師們給予我的指導,在自我專業上真的成長與收穫很多。

       謝謝李會長這一個月來將我們這十二位師資生視同己出,那麼的關心我們在這兒的一切,假日時還為我們安排對北港村的深度文化行程,讓我對於國姓裡的部落有很深的體悟、打石文化……等等,喜歡聽著李會長說著這兒人、事、物的所有故事。每每都聽到不能罷耳,由此我發現李會長真的很愛自己的母校自己的家鄉。謝謝李會長在國姓大停電時,及時伸出援手,送來蠟燭並教我們照明燈的使用方法,當我們需要採買學生的教具時,李會長總是義不容辭地載我們去書局採買。我深深的感受到您對教育那默默無悔的付出,有你真好!!

       北梅國中的孩子們真的很善良又純真與可愛,國一的學生們你們那積極的學習態度的,在公民課程上表現的一覽無遺,雖然沒有擔任你們的導師,但是我們之間的上課默契卻在一堂課就建立起來,真的很欣慰。國三的學生們在我當一周導師時,我看到你們的自主性與那微成熟中又帶有的一些稚氣。我很開心在北梅國中的教學日子裡遇到那些孩子。
  
                 這一個月來的點點滴滴在今日離開北梅國中時仍久久在心中迴盪不已,總覺得只是下山而已,周末會再上山的。最後,我想說的是這次的史懷哲計畫讓我更明確自己所選擇的路,我喜愛這兒的所有一切,我會繼續大步往前邁進,會再上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足*感恩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