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七>     20160728()

    時間飛快,已經是倒數第二天了,東海大學第十屆史懷哲計畫也將要結束了。這週我是國三的執週導師,每天早起看早自習,才感覺到當老師有多不容易與辛苦!不過這班很乖巧,每天早自習都會例行性的安排英文小考,也會有英文小老師主導,所以我只需要在教室裡面陪著他們就好了,相對其他班級算是輕鬆的呢!不過今天已經是星期四了,明天史懷哲計畫結業式以後,就開始放暑假。因此他們今天沒有考試,我想著跟他們在位子上發呆也還是發呆……所以我問了大家要不要一起趁著還有些時間,來玩點小遊戲呢?同學們突然眼睛為之一亮,因此我們就玩了兩場的終極密碼,輸的便要上台唱歌。學校裡原住民很多,在這裡的短短二十多天,聽見了好多孩子很好的歌喉聲,真的是件很棒的事呢!

    這天吃完飯,我們在走回操場時,遇見了李會長和兩個師傅在操場上舖著新的草皮,會長用流利的台語說這是「草母」。偏鄉的學校,總是等著經費,還得自己出力為孩子舖上奔跑的草皮。我想我們下次再回來時,這裡的草皮應該已是翠綠且更完整了吧!這天傍晚天空裡的雲顯得昏暗,但是透著還未落山的陽光,會長要我們看看那些雲鑲著金邊的美。這讓我想起曾在某本書上看見的一句「烏雲也會有鑲金邊」,我希望在北梅的這群孩子們,未來遇到再大的挫折或是難關,都別忘了我們這群老師都像後方的陽光一樣,溫暖地擁抱著你們!

    今天晚上是個忙碌的夜晚,我忙著為國一以及國三的孩子製作卡片,團隊來前,我是國一組的老師,後來又分配為國三的一週導師。在將要結束這次計畫前,我也想為孩子們留些鼓勵的話。除了做卡片之外,我們還有個重要的行程──「彩排」。為了明天的結業式,我們雖然留不下甚麼太多有用的東西,但是希望能唱一首歌為孩子們祝福。在這幾天晚上的集訓中,我們都圍在音樂教室的地板上練習唱「知足」與「風箏」的組曲。今天的彩排就是為了明日的準備,希望一切順利,活動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