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部曲

2016/07/18日誌

 

       今天是我課程的第二堂課,我依然又起了特別早,在用完早餐後我開始再次備一下下午要上課的內容,經由第一堂課的上課後我知道學生們的程度,因此對於第二堂課的課程難易度,有將之前已經設計好的教案再做微調,希望今天的課程學習成效可以更好。

      一晃眼就到上課時間,今天上課的語速有刻意比較減緩一些,對於整個上課的流程也有完全達成,我發現我的緊張慢慢的可以被我自己克服了,開心~~在巡視的部分因為有活動要進行所以次數上可以再增加,再者對於學生學生的分享較偏離主題時雖有拉回,但是仍然處理的不是很周全。

       課後的回饋上很謝謝觀課老師對於我的這次課程給予整體有明顯進步的回饋,也讓我去思考除了可以讓上課愛說話導致上課不專心的同學上台寫答案外,我還可以另外在做個甚麼處置呢?老師說這是經驗處理上的問題,所以若有機會可以多接觸教育的場域。很謝謝觀課老師給予建議,但在課後的回饋完後我依然還在思索如何可以讓上課愛說話導致上課不專心的同學上台寫答案外,我還可以另外在做個甚麼處置呢?我想到的是讓學生再次回到閱讀上面,運用朗誦的閱讀方式,讓學生可以再次地專注在課程中,或是教師可以用巡視的上課方式來接下來的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部曲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