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八>     20160729()

    今天是我們最後在北梅的一天,我平常是倒數起床的,但今天我卻是前三起床的!由於午飯後不久就要結業式,之後預留能說話的時間也不多,只好在早上先將卡片交到孩子手中,說說些話。正當我到了教室的附近,看到幾個國二喜歡叫我「意孜(一隻)老師」的孩子,坐在長廊前白色板凳上,有位女孩看起來沒像往常活潑,我關心關心了她,原來她心裡開始捨不得我們將要離開北梅了。其實我當下也有滿滿地捨不得,只是在孩子面前也不好說,只是摸摸她的頭。
    結業式開始了,大家各就各位,我在今天是場控。我在李會長上台致詞時,最為感動,一字一句都像時光倒流般。在這裡生活將近一個時間,會長對我們的照顧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晚餐偶爾來餐廳裡為我們加菜,有時晚上還約我們去家裡泡茶,當我們缺東西時還載我們下山採購,假日還犧牲休息時間帶著我們一起出去玩……許多的許多回憶,我也不知道能用甚麼方式言謝,只好再說一次──「謝謝會長!」

    最後的唱歌與國三的熱舞表演,都將場面炒到火熱的地步,我還突然地被拉上台跳根本不會跳的舞,真是超級糗的……只能在一旁傻笑著,哈哈!最後的合照時間,學生們盡可能的找每位老師合照留影,「不要忘記我喔!」一直掛在嘴邊。

    史懷哲計畫最後一項作業是──「離別」。不管是老師給學生,或是老師給學生,這都是我們要去學習的。未來我們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離別,它或許是像我們這樣的計畫、某營隊,也可能是朋友、家人、情人等等。可是離別不可怕,我們都覺得在這個月裡過得充實又收獲豐滿。少不了心裡的空空如也……但是就像你們音樂教室裡的爵士鼓,裡面空空的,打起來卻是聲音響亮又飽滿。這就是我們這個月裡的所有回憶,滿滿的。看起來是空了的教室,空了的睡袋,心裡也因為離別而空空的,但我的回憶滿載、超載!別忘了我們,總是會有機會回去看看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