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二>     20160707()

    炎炎夏日裡,今日的溫度特別地高。早在前幾日便有預報,這幾天的颱風已越來越接近台灣了,它叫尼伯特。氣象說這將是非常強大的颱風,因此昨日傍晚主任便希望我們今天提早下山回自己家中或宿舍躲颱風。
    颱風未進入到台灣,天氣晴朗的無法言喻:「晴得很好,太陽燒著街道」。音樂教室裡原本熟睡的大夥兒,都被高溫烤醒。每天我們都會一起訂購早餐,然後由當天值日生直接去蟑螂很多的角力館門口領取。然而我在今天當了很幸運且輕鬆的值日生!拿了早餐、倒了垃圾,再坐著好好享用鄉村式的超大早餐,不誇張,明輝早餐店做的早餐都好大,有著絕對的飽足感!終於吃完早餐之後,大家開始著手收拾會帶回家的行囊,準備好好的去放假四天囉!
    有件比較難過又失望的事情是,由於颱風這次放掉的星期四、五剛好其中有我的一堂課……原本大家分配到的一人四堂課,我就這樣少掉了一堂了呢……。不過也相對的,被放掉課的人就有八位同學,所以我不孤單,哈哈!

    我們大約在早上九點半就陸續上車,一路上心裡感覺是終於可以回家,終於可以吹冷氣,終於可以睡在床上了!還有喝我朝朝暮暮想念的飲料、食物,心裡那期待的液體莫名溢得滿滿地。說我們像逃難嗎?其實也不然,放掉的這兩天,我有些許失落、些許的寂寞。這三天跟大家相處仍不夠熟悉,但是也還未習慣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整個計畫也才二十多天,心裡思忖著……這個計劃的最後一天、那場結業式,我會不會對這個地方其實很捨不得呢?
    想著想著睡著了,再次睜開眼睛,看見的風景已經是台中那條主要的幹道──台灣大道,附近就是靜宜大學與弘光科大。我們雖在偏鄉教學服務,原來台中卻是在這麼近的距離。距離的差距不大,但是生活方式卻是南轅北轍的樣子,村里的孩子和都市裡的孩子他們的樣子也有非常大的不同。在北梅這群孩子大多都是原住民,賽德克族、泰雅族,而且都十分可愛、喜歡唱歌、又擁有著好漂亮又美麗的大眼睛呢!

    一回到宿舍,簡單地洗了澡,開了冷氣,我便很用力地躺在我想念已久的大床上,頭髮也不吹的昏昏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