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三>     20160712()

    今天下午將是我在此次計畫裡最後的兩堂課,由於是堂創意寫作課,所以需要兩節課的時間。約莫快十一點時,滿教室的熱氣,室內溫度比室外溫度還要高上許多。此時佳恩老師上山來看我們了!一杯杯的熱咖啡,讓我更覺得熱了!哈哈哈哈!人手一杯熱咖啡,正所謂夏日的以熱治熱,也許就不那麼熱了。

    午餐照例和學生們一同在餐廳用餐,我以前也曾和大家一同在餐廳集結吃飯。那是在我國小時,也是因為人數偏少的小學校,大家一起吃飯感覺就會特別好吃。每天我們這群老師的餐盤裡,蔬菜類絕對是被秒殺的,而肉就剩下比較多;而學生那邊則是相反,真是非常反差的對比!

    下午的課開始,我心裡其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走進教室。我預備第一節課講故事、邊引導寫作方向,第二節課則是讓他們專心發揮。畢竟不知道他們的程度到哪兒,也無法得知他們平常寫作的狀況,所以抱持著較為樂觀與邀請他們FreeWritting的方式寫作。在兩節課結束後,接著是和廖組長的觀課回饋,在回饋的過程中,會有許多的想法與更多的方法浮現,也有我未曾想到的部分,我想這次我在北梅國中裡,莫大的收穫。

    這天,我是第一個可以跟夥伴大聲說──「我殺青啦!」的人,我是第一個呢!僅僅兩週不到的時間我的課就這樣上完了……。但是我心裡也萌生其他的想法,我想要去每個班級都貼一些不錯的詩文、作品,也許不一定每個人會願意看。後面布告欄這麼空曠,放著也是空著,不如添些文藝氣息,久了總有學生會好奇起那些我們團隊有人曾經留下的紙張,內容會是什麼?

    傍晚大夥兒用完餐,看著天邊還未釀出夕陽的餘韻,我們不疾不徐的一起走去隔壁的北港國小。玩了許久溜滑梯,還拍了小短片紀錄,但那落地東倒西歪的樣子,著實令人不忍直視……。須臾,一台顏色過分搶眼的紅色機車朝我們騎來,是和藹可親的李俊雄會長呢!我們更是厚臉皮的邀請會長一起玩耍,十幾個大女孩(還有一位男生:志城)就這樣跟一個慈祥的父親玩起來,夕陽這時原來已悄悄地出現了,斜在躺在群山一角,暖黃而不炙熱的光照射在溜滑梯上、跑道上,還有我們大家笑著玩瘋的臉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