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六>     20160718()

    這天晚上發生了一場停電,也讓大家歷經一次斷電驚魂記。我如往常一般在位子上做自己的事情,面對著李會長與學弟志城一早搬上來工業用電風扇,風大但仍是降不了音樂教室頂樓的溫度……。此時學妹怡方洗好澡正要吹頭髮,吹風機開下去約莫三分鐘,整間教室與走廊都沒電了!我想女孩子多的地方就是這樣,我們首先是大叫,才開始想這漆黑一片的原因……。我原先還以為是不是用了工業用扇與吹風機才導致跳電呢!但是出去外面看了一下,才發現周圍住家也都沒了燈光,大夥兒想想應是整區停電了吧!但有幾個同學忽地想起不久前有兩位夥伴下樓洗澡,兩三個拿著手機開著手電筒先下去角力館找他們,以免發生甚麼危險。
    不久後,李會長帶著許多的紅蠟燭來幫助我們了!會長在幾個地方放置了蠟燭,讓我們至少有燈光。我們看著蠟燭的微弱燈光,在不起風的夜晚裡,寧靜又安詳。幾個人划著手機,幾個人和會長在走廊聊著天,我想此時最是不被外物打擾,享受村里的夜晚寧靜。學弟志城手癢了,沒有電腦可以玩,便玩起鋼琴,一曲又一曲的鋼琴聲,伴隨著他後方地上的燭光,要說浪漫也不是……反而有種詭異的感覺。因為聽見琴聲,但卻只能看見鋼琴後方處著一個黑影。

    此時,校工彭叔打了通電話給我。他在電話另一頭關心我們的狀況,要我們別緊張,說是整個國姓都停電了,復電仍不知何時,要我們別摸著黑亂跑。那時真的很感謝會長與彭叔的幫忙與即時的關心!直到約莫八點半終於復電了!這天晚上我們還很幸運的喝到替代役大哥幫我們買來的埔里名產─炎術,這個月在這裡生活的種種,我們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忙與協助,我想著一個月後──我也許很不捨得離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6史懷哲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